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炎炎夏日除了美白,粉刺痘痘也要預防,

尤其這種天氣窩在家裡吹冷氣吃雞排喝果汁,好過癮呀!!!

以前念書,總喜歡亂吃辛辣油炸物,結果粉刺痘痘長一堆,

每次照著鏡子心想,"我真的真的沒救了~"

 然後,自暴自棄更慘 >"<

但最後找到對的方法,終於結束我的月亮臉人生。


所以今天想分享對抗粉刺的心路歷程,參考看看吧。

看到首圖應該無法想像我的學生臉是一堆粉刺痘痘,

凹嗚
~ 沒把照片留下來,因為往事真的不堪回首。(泣 淚奔)





先介紹Google到的粉刺類型,從輕微到嚴重的程度:



1.  粉刺前期


通常鼻頭與鼻翼兩側最可以看出毛孔,毛孔大出油量也會較多,

所以很多人鼻頭總是容易出油,

如果不固定做好清潔工作,會囤積皮脂分泌物與老廢角質,

用手擠的話,立馬跑出一條黃黃髒髒的堆積物,

我曾經看過一任男友擠出的髒東西是綠色的,而且非常長,吼~把我嚇歪>"<

其實像第一種情形,毛孔還是會持續出油,不會阻塞毛孔,還未變成粉刺階段。




2.  黑頭粉刺


這比前面情形嚴重一些,代表毛孔已經被堵住,屬開放性粉刺,

主要出現在鼻頭和T字部位,

油脂與老廢角質結合一起,還沒代謝完全,

就因開放的粉刺接觸到空氣,而氧化變成黑色,所以才會變成草莓鼻。




3.  泛紅發炎粉刺


除了粉刺,因皮膚受到刺激,處於非常敏感的狀態,

產生腫脹,使毛孔變小,油脂與老廢角質無法排出,變成紅腫的粉刺。




4.  白頭粉刺


這種類型也稱為閉鎖性粉刺,
主要出現在額頭、兩頰及下巴,

處於較嚴重狀態,

毛孔幾乎完全被堵住,造成油脂和堆積物無法排出,

很容易形成痘痘,

如果剛好壓力大、亂吃又油又刺激的食物、作息不正常或荷爾蒙失調,

會讓痘痘發炎得更嚴重,然後全臉冒出痘,

這時
變成十足的豆花妹,就會想撞壁,

花費更多時間治療。





對抗粉刺正確觀


1. 做好清潔,維持肌膚油水平衡


洗面乳的選擇,如果洗臉後,覺得清爽不油膩、不緊繃,就是適合自己的產品。^^




很多人都會使用卸妝油,想溶解油脂,但這樣卻無法清除角質,

而且內含的合成脂反而會刺激毛囊,再度分泌油分和角質結合一起,更難處理,

所以前幾年曼達姊興奮地拿出她最愛的卸妝油和我分享,

我用了之後,反而長更多痘痘(暈倒~~ o.o)。







2.  拒絕使用外力硬擠粉刺


不知道有沒有女孩跟我一樣,看到粉刺,

心頭就一陣癢,雙手伸出來就直接擠,

但這樣只會讓毛孔變得更粗大,

看過我的人,近看知道鼻頭有兩個洞,右臉頰一個洞,

當初因為手癢造成不堪見人的疤痕時,恨不得想把手砍掉,直接餵豬算了,

更糟糕的是,擠粉刺的隔幾天"同個部位"又復活了,昏倒~~~






3.  定期去角質


趁沒長出粉刺前,來去角質吧!!

平常一周會使用顆粒磨砂,做1、2次去角質,

如果每天過度使用,會刺激毛囊使皮膚發炎,所以適度就好;

角質肥厚除了會造成粉刺生成,

還使肌膚不易吸收保養品,造成黯沉的黃臉婆喔







4.  使用凍膜去粉刺





這是我個人很愛使用的去除粉刺小法寶,

因為第一次使用實在讓我驚為天人,

除了皮膚變明亮,整個鼻頭毛孔都看不到了,

仔細看鼻頭和臉頰毛孔,

鼻頭看不到,臉頰還有一粒一粒的毛孔樣,

是不是很威~~~喔耶!^皿^






5.  飲食減少油炸物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果


其實,這點最難HOLD得住,

因為我是超級重口味大食怪,

遇到麻辣火鍋和派克雞排,肯定衝第一,

不過,往往這些食物下肚後,隔天我的下巴會長出
紅紅地顆顆粉刺痘痘,

使得人家的皮脂腺分泌異常,快冒痘了我!>""<





從小我就愛吃水果,喜歡吃蔬菜甚於吃肉,

除了皮膚比較白,也會水水嫩嫩的,呵呵~

所以多吃蔬果對肌膚保養很好喔!






   愛曼達呼呼嚕嚕  


除了上面說的幾點,還得注重肌膚的保濕功課,

另外出門擦隔離霜,

除了阻絕髒空氣,還能
防曬,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妳們喜歡嚕!






找我聊天♥




愛曼達花很多時間寫文章,如果喜歡就幫忙推推,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