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趟胡志明的自助旅遊,終於讓我看到音樂劇"西貢小姐"的故事場景,它真的好美~~



聽著Gluck 的 
奧菲歐與尤莉蒂絲 Orfeo ed Euridice "Melodie ",走在街頭,似乎置身在歐洲!

今年3月時V跟我說國泰航空有個環球通的活動,可以不同點進出,亞洲短程+ 歐美長程含稅不到4萬5千元,

OMG!!!天兒呀~ 這樣等於亞洲線的機票是贈送滴,

V和我3天內立馬挑選旅遊目的,接著趕緊將機票錢付清,免得出現什麼變化。^皿^

所以算一算整趟旅遊不到兩萬,媽咪~是不是超級超級划算來著。





the alcove Liberty Hotel


五天四夜的旅行我們分成兩間不同飯店住宿,

第一晚和第二晚是在胡志明市區最熱鬧的夜店街-范五老區,

最後兩晚是住在第8區的the alcove,離機場很近,搭計程車約10分左右,非常方便。





 




飯店大廳很知性,有一面牆,全部是各國書籍,待在裡面都不自覺優雅起來。

 





房間數不多,感覺很溫馨,每位飯店的工作人員,受到很好的訓練,

不管你要求什麼幾乎能幫我們做到,

有一晚因為Spa做太久超過時間,跟櫃檯人員說一聲,也會幫我們延後,

搭電梯開門,會幫我們服務,住在裡面就像個小公主。








check-in的時候味遞上迎賓飲料,不過記得說不加糖,不然就像我一樣喝兩口就擺在旁邊了,


每晚也有夜間翻床服務,他們會趁著客人晚上出門,偷偷進去整理,

聽V說,飯店的房間數少比較會提供,

吼~好貼心,除了準備小甜點,還附一張溫馨小品的故事卡。





餐廳在5樓,早餐有PANCAKE或美式早餐,很好吃~







 




第三天移往the alcove,去市區逛了一下,

胡志明聖母大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聽說是仿照巴黎聖母院的鐘樓蓋的,

連紅磚也是法國運來,雖然不似歐洲教堂宏偉,但整體還是很歐洲。









走累了~ 紅教堂側面走一會兒就有間咖啡店,很多上班族和貴婦在那兒悠閒坐著聊天。
 







在越南每天一定要來杯滴露咖啡(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這次我連咖啡容器也買回家。


 



熱咖啡的底層鋪層煉奶,如果不喜歡喝太甜,不要把煉奶全部倒進去喔~~^^







胡志明的天氣很涼爽,不像台灣這樣悶熱,

坐在外面喝咖啡也不覺得不舒服,難怪室內沒人,
全部跑出來了。





喝完咖啡走在路上,有不怕人的鴿子,真想像前幾年到威尼斯ㄧ樣,衝去抓鴿子。^皿^





西貢歌劇院




市政廳





第一區除了一些景點,最重要是可以逛街喝下午茶,

不過胡志明沒有什麼好買,我只買了一堆飾品和SPA用品回家...


這裡的百貨公司外面也超級好拍,

很像在音樂廳吧!^.-







來越南發現很多韓國商店、零食和旅遊團,

連我們住的飯店也是韓國人和新加坡人投資滴,這裡被韓國佔領了~~






金融塔 Bitexco Financial Tower,胡志明最高大樓





附近的這家是Ciao Group其中的餐廳,法國結合越南特色的外觀設計,菜色很多,

不管是義式、西式、泰式和越式口味都有,吃起來不會太難吃,

中午來這邊吃飯好悠閒。











   愛曼達呼呼嚕嚕  



這裡貼上飯店網址讓大家參考


the alcove Liberty Hotel








臉書 ^皿^ ♥




喜歡可以留言給我或推推喔~ 



arrow
arrow

    愛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