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 restaurant

2. Prewedding Photo

IMG_7592

3 (2) restaurant

4. decoration (2)

4. decoration暖日子_6

首頁故事: 短短三個月準備婚禮,雖稍嫌美中不足,但因備婚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完全是靠我們花很多心思籌備,現在回頭看照片,已經覺得滿足。
 

今天這篇主要曼妲要來分享婚前的心情和訂婚宴的過程,
接下來兩篇是婚紗照和婚禮購物清單及廠商挑選,讓大家參考備婚可以省事一些。

我和比爾經由同事介紹大概認識6個月,很快決定步入禮堂,
決定當下,並不是因為年紀或是長輩的催促,而是一開始我們的契合度非常好,
我倆在一起的食兼幾乎不會吵架,頂多是我自己任性鬧脾氣,
而他總會放下身段,非常有耐心的哄著,
因為比爾知道,我吃軟不吃硬,而且很奇妙他總知道我的點在哪裡,
就算他在家是個小霸王,也能用盡辦法努力讓我開心,
即使是把星星摘下來,假如可以的話,他真的會試圖達成,
久而久之被我欺負之下,想起他無辜的臉,反而會讓我更愧疚。

 

剛開始討論婚禮時,我們的共識就是簡單就好,
因為比爾知道我非常討厭瑣碎的婚禮習俗和禮儀,
另外想辦的簡單的原因是他為了想給我最好的鑽戒、蜜月旅行和訂婚宴,
竟然主動跟我說他們家沒辦婚禮沒關係,主要親戚請一請即可,
但回家後沒想到被家人打槍,因為他們覺得低調辦婚事對女方很失禮,
這一點我和比爾想得太過簡單天真,
不過我也很高興能遇到明理的夫家,凡事會為我著想;
所以呢~ 
經過雙方再度修正後,想法達成一致,
也在比爾強力的支持下,可以讓我全心全意辦心目中的訂婚宴,
備婚遇到瓶頸時,比爾也會幫忙分析解套,
所以三個月的籌備算是很順利,而這場的Engagement Party也存在我們心中,永遠無法抹滅。

 

*   婚禮場地確認  (Place )

我們把訂婚宴場地選在BELUGA法式餐廳 
會選在這裡主要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是第一次我們過情人節的餐廳,
最重要的一點BELUGA在曼妲家附近,步行不到5分鐘的距離,
原本想選在林酒店,宴客價格比BELUGA便宜,
雖然步行距離也很短,大概15~20分鐘,
但因為選在飯店舉辦,實在是違背了心目中的庭園婚禮構想,
內心糾結許久,問了比爾後,最後還是先付訂金包下餐廳的場地。

3 (4) restaurant

 

室外的泳池原本想擺滿氣球,製造活潑氛圍;但因為準備時間太短而作罷。
大概是像這樣的氛圍    ↓↓↓↓↓↓↓↓↓↓↓↓↓↓↓

1501215360-3200098320

 

BELUGA法式餐廳室內最多只能容納70人,場地很小,
加上餐點最多只供應70人的餐點,
老實說,在這裡舉辦有點後悔,
因為賓客人數一開始估算就爆滿,有些客人也無法體諒,
得經過不斷與大家溝通無法攜伴的苦衷,
最後才順利壓縮到小型婚禮的規模。

但是,曼妲在這裡要強調,BELUGA當天的餐點分量和出餐速度,非常令人不滿意,
牛排非常小份,比平常來用餐還少,大概4口就能吃完整份排餐  >"""<
所以要來這個餐廳舉辦,最好能正式試餐,並且在合約上註明幾盎司的牛排,才不會對賓客失禮;

另外,舉辦人數最好控制40~50人,如果超過的話,心裡得預期一半賓客用餐完畢,可能其他桌還在等著出餐~(冏)。

 

雖然餐廳提供的服務讓人有點微詞,但還是很高興老天賞臉,能有個好天氣。

3 (0) restaurant

3 (1) restaurant

1. hand in hand

 

*  婚禮主題和色系  (Theme & Colour )

曼妲偏好優雅大方的風格,加上以前我就蒐集了一堆韓國和歐美的婚禮照片,
所以主題一開始我就設定好"白、綠、金",

但為了賓客方便,我沒強力要求Dress Code,只要求他們穿上自認為最美最帥的衣裳即可。

曼妲很鍾愛白色花朵,之前在巴黎獨自旅遊,逛到市集的花攤前,
擺著像下圖一樣的玫瑰花和鬱金香,讓人好想整把買回家,
無奈我只是個過客,只能看看就好!

所以這次我跟婚佈要求,他用的花盡量都以白色花朵為主

捧花要求也是白色色調。

的夢想是西式婚禮,所以搜集了一些西式長桌的婚禮擺設照片,
下面兩張圖,是我在英國讀書的學校,學校裡有一片森林,
接近Clydesdale Court 學生公寓有一間Reed Hall,是專門舉行宴會和會議的場所,
Exeter有不少居民會選在這兒舉辦婚禮。

            

原本還不確定文定之喜的日子會選在中午或晚上,
若是在晚上,打算強調星星夢幻般的燈泡裝飾和蠟燭。

婚禮色系是白綠金,白色 + 綠色的配色非常典雅,可略顯單調,
所以我多挑了金色來點綴,增加婚禮的莊重與貴氣。

個人特愛這種古典、貴族的金色。

 

*  訂婚宴佈置  (Decoration )

這次備婚我覺得最滿意的部分是婚佈-Connie & 婚禮主持人-Crystal,
另外還有我的婚紗顧問-Grace & 喜餅顧問 - 珮馨
她們的工作態度非常細心,而且曼妲沒想到的問題,都會非常貼心提出,而且順利幫忙解決

IMG_7631

@暖日子_2

Bill & Amanda - 025

 

喜帖&菜單   (Invitation Card & Menu )

喜帖、MENU、座位表設計,一樣都是交給我的婚佈幫忙處理,
這樣可以省事很多。

Bill & Amanda - 134

 

訂婚造型  (Engagement Style )

訂婚選了兩套手工婚紗,但實際上有三種造型,
這款是曳地的類婚紗,進場穿,
色系粉粉帶著紫藕色,非常仙女的顏色,一試穿就是我的菜,
其實這家手工婚紗,個人覺得質感很優,上身後感覺幾乎每件都是我的,
而且租金比臺北便宜很多,等我下面幾篇介紹。

6. Style (0)

6. Style (1)

第二款婚紗算是白紗,但因男女雙方不介意訂婚穿白色禮服(有的長輩忌諱婚禮再穿白紗,就是二次結婚的意思)
不過為了不要顯得太像婚禮白紗,我選了上身是水鑽感的馬甲款式,
訂婚、二進和謝客都是穿這套禮服,
訂婚要奉茶給長輩,而且有彎腰的動作,所以這件禮服一開始的罩衫我沒脫掉,
是說~ 這款的罩衫非常古歐洲,像極騎士馬甲的樣子。

7. 奉茶 (2)

二進到謝客,將罩衫脫掉,是微性感的露肩平口禮服。

6. Style (3)

 

訂婚儀式  (Betrothal )

儀式進行時,並沒有想像中緊張,
只是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原本餐廳說會提供一個新娘小祕書可以隨侍在旁,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找姊妹們幫忙,

孰不知當天化好妝,大多時間我只能待在新娘休息室,
結果小祕書也沒來,只有進場才會出現整理裙擺((就這樣! 所以還是強烈建議找個閨密幫忙~
因沒有小祕書,後來無法確認很多事情,像是喜餅擺放位子,六禮也沒就定位,
所以交換戒指&婆婆為我戴金飾時,只能一一從包裝打開,在調戒指尺寸,
攝影師也無法為我的六禮拍照留下紀念.....((淚~~

8. Ring Exchange (3)

8. Ring Exchange (1)

老爸、老媽、大姊、姪女和小妹一家能來參加,很令人開心,
雖然媽媽身體不好,但她能撐著身體全程參與,已經滿足~

8. Ring Exchange (2)

訂婚儀式結束,趁著空檔,回家跟祖先拜拜。

9. 拜拜 (0)

9. 拜拜 (2)

賓客入場準備了跟主題一致的深綠色簽名本,
但again~ 金、銀色簽名筆各準備兩支,因為無法請人幫忙找,
所以完全沒用到,知道後覺得好扼腕 (淚) >""<
婚宴結束後,深深覺得該做個備忘錄,一一打勾確認,這樣才會更完美

4. decoration暖日子_5

10. 賓客入作&一進 (2)

10. 賓客入作&一進 (1)

 

*   第一次進場 (Start)

座位事安排好的,所以一進場就能將自己的東西擺在位子,
等主持人號召到泳池旁,等著新人入場。

IMG_7654

Bill & Amanda - 019

同事超捧場,進場氣氛非常熱絡~整個散發幸福歡樂的氛圍。

10. 賓客入作&一進 (3)

IMG_7689

原本一進想要來個誓詞和戒指交換,但考慮到比爾喜歡低調,
加上這次不是真正的婚禮,於是作罷,倒完香檳,等主持人介紹完,即入座用餐。

10. 賓客入作&一進 (7)

3 (5) restaurant

 

*   第二次進場 (Interval)

二進大家拱著KISS,但比爾笑說自己有人群恐懼症,所以只有愛的抱抱,讓大家直呼可惜 >///<

IMG_7785

12. 二進 (5)

很愛這套禮服的裙擺~ 不會太蓬,又可以自由走動。

IMG_7799

12. 二進 (6)

二進後,主持人把時間交給大家,可以自由走動聊天,和新人拍照,
這就是我愛的詼諧隨興的婚禮氣氛,像歐洲的趴踢

IMG_7843

11. guests (4)

12. 二進 (14)

 

*   終曲 (Thank You)

這道花之拱門是我的最愛,女性賓客也喜歡在這兒拍照,在這裡送客,照片拍起來很棒

4. decoration暖日子_7

13. 送客 & 類婚紗 (1)

13. 送客 & 類婚紗 (2)

今天分享到這裡~~

下篇我會分享婚紗照,另一我也會直接整理一份廠商列表和重點,讓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擁有一場特別的婚禮

13. 送客 & 類婚紗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