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2110633.JPG 

元旦一到 農曆年前的這個時刻 往往讓人想煥然一新.....

 

不知道今年大家有什麼計劃呢?

而我 沒什麼變化

依舊是朝那條夢想之路一步一步往前踏 努力去實現

這期間 雖然因為挫折曾一度想放棄

但我想堅持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吧!

我最愛的美國詩人Robert Frost 曾寫過The Road Not Taken

其中寫道:

“.....

眼前兩條小徑蜿蜒,而我…

我踏上乏人問津的那條,

也展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秉持這個信念 我相信最終能攀向征服陡峭的山頭”

 

對了 好久沒聊聊近期所追的韓劇

今天要聊的不是大家所熟悉的“皮諾丘” 

而是我最愛最愛的“傲慢與偏見”

為什麼我會愛這部戲呢?

除了男帥女美 覺得這部的劇情張力很夠

常常讓人猜不出下一步要進入怎樣的一個漩渦

是說~ 我好愛揪心的電視劇

哎一咕 每每想到韓熱舞身邊離開的小星

聽到OST音樂 自己的熱淚總不由得滾燙燙的流下來

總之 好戲不用多說 只能靠自己體會囉

오만과편견

 

 

因為之前頭髮燙壞

這幾個月曼妲每天勤勞護髮 終於救回柔柔亮亮滴秀髮了!!^皿^

 

以前 我認為護髮很簡單

只要潤絲精或護髮油隨便抹一抹就行

可是直到我問過跟了十幾年的美髮師後

我發現護髮並不是想像中這麼隨便

((難怪人家頭髮壞掉後 怎樣救還是糾結

其實髮絲的保養功夫並不簡單 其中大有學問

現在來看看曼妲的護髮心得吧!!

 

1. 洗髮

洗髮精的選擇很重要

曼妲認為洗、潤髮雙效合一的洗髮精會造成頭皮問題

小時候曾洗過他牌的雙效合一洗髮精之後

狂長頭皮屑 自己都快嚇死了

後來才知道有可能是洗髮精的問題

因為洗髮目的是清潔頭皮

但潤髮是滋潤髮絲及防止乾燥

兩者目的不同 卻混在一起

難怪會這麼難用

所以從好幾年前 曼妲就堅持洗髮和護髮一定要分開使用

P2110637.JPG

還有 每款洗髮精的功用不太一樣

之前髮絲還很健康的時候

我喜歡選擇天然成分的洗髮精 以免化學成分殘留在頭皮造成問題

 

剛染髮時 兩周內我會使用護色洗髮精維持髮絲顏色

兩周之後再用回原本的洗髮精

 

頭髮受損是我最懊惱的一件事

因為原本撥頭髮的性感動作 卻常常半途卡住 讓人家非常的尷尬

所以為了趕緊挽救我的秀髮

我會使用高級美髮沙龍所用的美髮產品

 

以前和Emily曾聊過關於

有些人的頭髮為什麼會出現白白一點一點的東西呢? (但卻又不是頭皮屑)

原因可能在於洗髮精的殘留

所以曼妲洗髮時 大部分會將洗髮精在手掌搓成泡泡才塗抹在頭髮進行洗髮

這樣子泡沫也可以形成保護膜 不會讓髮絲摩擦造成受損

CIMG1111.JPG

 

 

洗髮時 為了避免頭髮糾結

大部分洗髮我都會站著洗 讓水順著髮流走

CIMG1114.jpg

 

CIMG1115.jpg

 

 

2. 潤髮

潤髮的步驟 我都是讓它來幫助髮絲變得更順更亮

像兩個月前染髮

我都是用這瓶護色潤絲精來維持頭髮的色澤~~

P2110656.JPG

 

 

3. 護髮

髮膜只能說是我的髮絲救命恩人

平常髮絲健康時

一周大概使用兩次髮膜護髮就行

但因為頭髮實在是糾結的太嚴重

美髮師建議暫時將髮膜當作潤絲精天天使用好了

聽從建議這樣做之後

我的頭髮改善很多

至少糾結情況已經沒這麼嚴重

P2110645.JPG

CIMG1145.jpg

 CIMG1150.jpg

 

洗完頭 頭髮半乾時

會使用護髮乳

一方面隔離吹風機的熱傷害

另一方面 增加頭髮的髮香和柔順度

CIMG1171.JPG

CIMG1173.jpg

 

這罐很好用

我在歐洲都是用它 才可以讓我的髮絲在鏡頭前乖乖滴!

才短短半個月

這條護髮乳快被我用完了!! >///<

P2100572

P2110652.JPG

CIMG9010.jpg

 

 

**  正確梳頭

經過一晚翻來覆去對頭髮的蹂躪

通常頭髮會有點小糾結

所以早上起床梳頭

我會先用木頭寬齒梳 從髮尾慢慢梳到髮際

再輕輕以梳子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的動作 我在晚上睡前也會做

讓頭皮保持健康

 

而洗頭前我也會梳頭讓頭髮遇水不糾結

如果頭髮濕濕硬梳頭髮的話 會使頭髮的毛鱗片受損而傷害髮絲喔~

 

今天大概分享近期護髮的小細節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哈哈 曼妲的秀髮終於慢慢找回來了

P2110630.JPG

 

 

愛曼達部落格
http://queenamanda.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stylebook

 

加入訂閱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queenamanda&user=queenamanda&popup=1

 

INSTAGRAM 

 

WeHeartIt.PNG

 

To be continued...0-h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