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1-page

旅行的時候總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自從國中畢業 唸了比大學玩得更兇的五專以後

曼達開始陷入每年必出國旅遊的深淵之中

唸專一時 剛到新的環境非常想家

所以晚上下課吃飯洗澡後

最重要的事就是排隊打電話回家((宛如軍中生活>""<

不過 說真的

為了跟我愛的家人聯絡

浪費很多時間在排隊等待

而且有的人拿著話筒一聊就是半小時以上

有的人更誇張 講一小時也不會讓給別人((這就是同儕生活

誰叫我沒事選了一所超遠超偏僻的專科學校

公共電話在宿舍沒幾支

坐公車還得走半個小時才能到站搭車!! Orz...

一直到最後我的耐心磨光 連電話都懶得打了

只好等到每個週末放假回家黏著老媽

欲罷不能地閒聊很多學校的事

有一天 我問起老媽以前有沒有出國?

然後提起我們學校在美國和日本有姐妹校

寒暑假學校會舉辦遊學活動跟當地學生交流 braarbraa...

接著..... ((老媽轉頭跑了~

吼呦~ 人家話還沒講完 怎麼這要啦>"<

算了 繼續看電視

((五分後...))

老爸迎面走來 拍拍我的肩膀說:

"寶貝女兒呀~

既然妳念外語科系 應該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說不定妳飛一趟,日語、英文會更進步!!"

((蝦咪...我對坐飛機有恐懼感))

最後拗不過老爸老媽的要求

只好硬著頭皮詢問老師報名的事 懵懵懂懂的繳費

接著 我的旅行初體驗就這樣成行了~~

 

一定要用堅固的行李箱

剛開始的幾趟旅行

我對坐飛機已經駕輕就熟

常一個人拉著行李飛來飛去

但是 我發現每趟旅行我都在換行李箱

每次買太多拉鍊不是炸開、拉桿斷掉

要不就是輪子卡住...

在美國我就得跑到Walmart買

在日本就得上秋葉原尋找新的皮箱

最後 我的旅行常因這樣 浪費行程的時間

後來受不了 乾脆狠下心買下德國製的Rimowa

從此之後 換行李的問題消失

而且 覺得每次拉它們都超帥氣的>///<

 

去年秋天到日本旅遊

原本想說不會血拼

挑小一點的Classic Flight就行了

沒想到 我到那裏還是忍不住大開殺戒

然後 第二天的晚上整理行李時

已經爆掉>""<

只好搬出我的旅行袋

吼~ 天呀! 扛這些行李快把我累斃

最後我在舞濱站那裏

累到整個人跌坐地上 怎樣都不想爬起來

結果把日本朋友嚇一大跳((冏))

說到這~

建議如果只是在迪士尼停留一天

直接留在東京飯店 當天來回就好

當時扛著這些行李回東京時 困難重重

還好遇到幾個日本貴人 才順利坐上計程車脫困...

((唉一咕~ 說來話長

為了帥氣的代價 遷就這咖超重的鋁鎂合金

我下次分享東京奇遇記好了~TAT

1-P2010006.JPG

以前常聽說RIMOWA的行李箱很容易摔壞 尤其是防彈塑膠材質的"Salsa Air"

但我覺得這根本是謠言

我的這咖29吋深藍色已經陪我飛好幾次到現在還是完好無缺

後來我從旅行社上游的好友那裏聽說令人想尖叫的事

原來Salsa Air容易破掉就是:

有些地勤會特別因為是rimowa就會摔得很大力 因為要證實它們到底多耐摔

天呀!! 難道是我的顏色太低調才沒被摔得這麼慘嗎? ((這件事不知真的假的))

Anyway, Rimowa除了耐摔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Salsa Air很輕

以前購入其他品牌的硬殼旅行箱

平均空箱重量7~8公斤 ((超重~

可是"Salsa Air"只要3.2公斤

整整少一倍重量((大驚))

現在我只要有它 回國總是能滿載而歸~~喔耶 ^皿^

.1-P1520577

 

打包收納袋不可少

每每落地後到飯店打開行李

出國的夥伴常問說:

Friend: "哇~妳的行李好整齊!是怎麼打包的?!"

A: "拜我當大師吧~"((我真是不要臉呀 哈哈

其實我以前就很愛行李打開是整整齊齊

就算海關打開也不會因小褲褲 咪咪罩掉出來而冏到爆

所以我覺得打包袋或真空袋是最好用的

像是MUJI無印良品有出一款彈性網式衣物打包

沒有用的時候還可以像購物袋摺成像小方形收納

而且像這種網狀打包袋的設計

東西放哪裡都一目了然

不用花太多時間就找到了~

1-anigif  

 

 

春日旅行勤防曬

春天的季節 很容易讓人忽略可怕的紫外線

因為天氣涼涼 微風吹來很清爽

所以有些人覺得不用擦防曬應該也不會黑吧!!

其實現在的氣候變遷異常 紫外線常過量

一年四季不管什麼天氣

只要出門有陽光 不擦防曬

斑點一定會馬上跑出來見人

Summer-2

挑選防曬品

個人會挑防曬係數SPF30~SPF50

係數高就算量不夠多 也能延長皮膚曬傷的時間

PA的+越多 防護力越棒

Vietnam-12

另外 去觀光景點時

容易會因為陽光太刺而睜不開眼睛 ((去紐約自由女神像就這樣...

結果著名地標沒看清楚又得繼續走下個行程

妳們說!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這時 太陽眼鏡很好用

除了擋刺眼的洋裝 戴起來也很帥 顆顆

Vietnam-7

陽光大的時候 帽子也好用~~

Summer

 

 

旅行勤補水分

旅行的時候 曝曬在陽光下的機率比平日都還要大

皮膚也會比較乾

所以晚上回飯店的時候

我會邊看電視邊敷面膜

隔天上妝不會浮粉 拍照起來超好看的~

Summer-3

 

旅行穿搭便利又華麗的長洋

春夏 長洋是最方便的穿搭選擇

除了不用想怎麼搭配外

走動也會覺得大腿很透氣很舒服

重點還不會走光...

晚上如果要聽演奏會

也不用再想別套穿搭

換雙高跟鞋 一下就變成名媛啦^.-

Vietnam-10

Vietnam-11

Vietnam-3

 

 

以備不時之需的輕外套

我在旅遊中最注重外套

東南亞的百貨或室內冷氣都開很強

所以五天四夜的輕旅行

我會帶兩件外套

一件是針織外套 ((搭配衣服用

另一件是風衣 ((機場時尚就可以這樣搞 哇哈哈

1057698628

曼達的機場時尚

條紋洋+桃紅軍外

這樣穿是不是簡單又甜美 呼呼^0^

1-P2000986.JPG

 

 1206010696    曼達呼呼嚕嚕  1206010696'

最後行李打包文章完成 該休息了 安安((伸懶腰~~

 

愛曼達部落格

http://queenamanda.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stylebook

 

加入訂閱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queenamanda&user=queenamanda&popup=1

1-P2010004.JPG

to be continued...0-h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